草房站地面環買屋境該整治了
  露天燒烤、黑車拉活、販賣商品、車輛占道、垃圾遍地,這是目前地鐵草房站地面周邊環境的真實寫照。環境之化療副作用差,怎麼沒人管?
  草房站目前為地鐵6號線東端終點站,同時是東部地區重要公交換乘站,每日客流量很大。筆者每次不同時段從這裡經過,都能看到流動商販占用車站周邊的朝陽北路輔路等情況,地面衛生環境較差。而私家車更是堂而製冰機租賃皇之地停靠在機動車道上,越靠近地鐵站,停靠情況越集中。
  筆者註意到,商販、私家車占道,影響了公交車進站,比如306路等車,在這一站應停在輔路車站,卻不得不選擇主路臨時停車。早晚高峰,這裡便成為交通擁堵重災區,僅1月21日至婚禮顧問師培訓班23日三天,北京公交集團官方微博在早晚高峰報堵時,就四次提到草房站或附近路段。
  筆者建議,一是公交部門優化草房站站牌布放位置,目前站牌安排較為集中。二是交管部門應對占道停車的問題依法進行處ssd固態硬碟優缺點罰。三是當地政府聯合交管部門共同解決機動車停車難問題,如建正式停車場等。
  □彭鵬(市民)
  騰出來的辦公室應“歸還”社會
  不是所有的被整改的辦公室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在不少地區,騰退、清理出來的房間落鎖閑置,造成“新的浪費”。一些機關辦公用房清理之後,更是騰出了大量的辦公用房,甚至一半以上都閑置。(1月22日新京報)
  不少地方面臨著這樣的問題,一方面閑置的辦公室得不到合理的利用,另一方面辦公人員卻擠在一間辦公室,以保證標準被嚴格執行。這是形式主義。
  既然是清退,就應執行到位。政府應統籌考慮,將清退出來的辦公室納入政府年度規劃,重新佈局。防止“運動式執法”後辦公室又悄悄“擴張”。空閑的辦公樓可以考慮“歸還”給社會。
  人數比較少的部門,可以與其他騰出空間較大的部門“合署辦公”。騰出的辦公樓可以用於社會福利事業,比如各地的養老院的床位不足,可以將辦公樓改造為養老院。對於騰出空間不大的政府部門,可以考慮將這部分數量較少的辦公室分配給當地社區居民作為文化活動場所,例如作為社區圖書館或居民文化活動場所。
  □章正(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研究生)
  中介從哪兒弄到的個人信息
  自從搬到新家以後,總能接到小區里一房產中介的電話,問我對新出的二手房感不感興趣。逢年過節,還總會收到自稱是該房產中介工作人員的各種問候和祝賀短信。令我詫異的是,他們總能準確無誤地說出我的名字、詳細地址。為此,我除了在電話中警告他們外,還專門去找過他們的區域經理,要求把我的所有個人信息刪除。但是近段時間,還是會不斷接到該房產中介的騷擾電話,不勝其煩。
  我並不是從該房產中介手中買的房子,而且從來沒有向他們提供過任何個人信息,他們怎麼獲得我的個人信息,我很疑惑。他們的職員對此也是諱莫如深。
  相信和我一樣“深受其害”的業主不在少數。個人信息和家庭住址被他人瞭解得一清二楚,讓人覺得毫無安全感可言。
  如今,《刑法修正案(七)》已經將泄露、不當使用公民個人信息入刑。希望相關部門能夠針對此種情況,儘快制定懲處細則,嚴查非法獲得個人信息的渠道。
  □小勛(職員)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42kghb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